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兴隆县筑牢安全度汛防线保民生

来源: 兴隆县委宣传部 作者: 高仁伟 2014-07-19 10:16:30

  目前,汛期将至,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各级公路干线、桥梁畅通无阻,兴隆县未雨绸缪,狠抓落实,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该县将防汛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对易发生险情的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和桥涵的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明确责任部门、主管领导和责任人,并细化责任分解,确保每段公路、每座桥梁都有专人管护。同时,在全系统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2处,共疏通边沟、排水沟69公里,清理涵洞65道,疏通桥梁泄水孔、伸缩缝98座。

  此外,做好抗洪抢险准备。成立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道路运输、后勤保障五个抢险工作组,组建18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配备必要的抗洪设备和物资,装载机、勾机等大型机械15台,翻斗车20辆,沙袋10000条,铅丝10吨,确保灾情发生后立即组织抢修抢通。 (通讯员 高仁伟)

关键词:兴隆县,安全度汛防线,民生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