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领导要闻

市长赵风楼赴丰宁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武海波 2014-06-24 10:2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市长赵风楼赴丰宁满族自治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尤其要贯彻以人为本要求,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爱国一同检查工作。

  赵风楼一行沿途认真了解汛情、水情等情况,并深入到小坝子乡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赵风楼指出,今年入汛以来,降雨较往年明显偏多,特别是连日来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出现暴雨、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已经造成灾害损失。各级各部门和乡镇、村等基层组织,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保持高度警惕,落实防汛举措,坚决打赢今年防汛工作硬仗。

  赵风楼强调,一是强化防汛应急准备。要完善预案,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建立能打硬仗的防汛抢险队伍,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是加强汛情分析会商。要切实做好气象水文的预测和预报工作,并及时向群众通报情况,有效提高群众的防汛避险意识和能力。三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遇有险情发生时,各级干部尤其是乡镇、村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科学有效地组织群众抗灾抢险和安全转移。四是加强纪律性,落实工作责任。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顺畅,真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

  赵风楼强调,要立足我市山区的实际,切实抓好市区和县城的城市防洪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应对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市长赵风楼,丰宁,防汛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