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府市长赵风楼同志赴高新区考察调研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9 14:30:12

  高新区有关领导出席调研报告会

  5月8日,市政府市长赵风楼同志带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爱国同志以及市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工信局、环保局、交通局、水务局、商务局、住建局11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赴高新区考察调研,先后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馆,观看了高新区宣传片,考察了鹰眼无人机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汇报会。在听取高新区工作汇报及市政府领导和市直各部门发言后,凤楼市长强调:承德高新区是我们承德的一张王牌,承德发展的火车头应该在高新区,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简政放权,全面支持高新区“做窗口、当标杆,搞创新、快发展”。

  赵风楼市张参观高新区规划馆

  一是“做窗口”。做“窗口”即做城市,只有把“窗口”做好了,才能聚集人气,吸引优势产业、优良资源,尤其是北京的“软产业”。同时,“做窗口”,也是做好整个承德市形象的展示。

  赵风楼市张参观高新区规划馆

  二是“当标杆”。承德能不能快速发展关键在于高新区。高新区在全市范围内,无论是基础设施、经济实力、财政状况、对外影响力等各方面都具有突出的优势条件。特别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级高新区的金字招牌,京沈高铁站的落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诸多战略机遇,进一步彰显高新区的“火车头”作用,进而带动全市上下改革创新、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

  赵风楼市张及市有关领导赴高新区调研

  三是“搞创新”。首先是市直各部门要在帮助推动高新区发展的工作方法上要加强创新,重点围绕帮助高新区解决实际困难、提供资金支持、简政放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建立台账。市政府督查室也要以此建立市直各部门的工作台账,并据此进行考核。其次,高新区要在改革管理体制机制、破解资金瓶颈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尤其要注重河北省内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到有据可依、有理可依。四是“快发展”。就是项目要加快落地。对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尽最大的努力推动开工建设。

关键词:赵风楼,高新区,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