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女子扮母冒补银行卡 幸亏农行识破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尉迟国利 2014-06-18 12:03:42

  女儿瞒着母亲取出身份证,想冒充其母办理银行挂失后再补卡,支取现金用,被仔细认真的农行员工认破,有效维持了真实客户的切身利益。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农行河北承德分行所辖丰宁支行新丰桥分理处营业大厅,走进一位女子,来到刘宗民服务的窗口。只见她手持身份证件和挂失申请书,声称本人的银行卡丢失,要求为其办理银行卡挂失业务。刘宗民热情地接待这位客户。他对照客户身份证件照片,乍一看,照片与眼前的客户极其相像。接着,刘宗民根据身份证号码查询了银行卡档案信息,也与客户身份证户名一致。忽然,细心的刘宗民发现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为1967年,客户现在应是40岁上下才对,而眼前的这位女子,年龄也就在20岁左右,这张身份证应该不是她的!经过刘宗民和同事进一步询问、核对客户其他相关信息,这位女子破绽百出。在事实面前,该女子最终承认曾瞒着母亲取出身份证,想冒充母亲的身份,办理银行卡挂失后再补卡,支取点现金用。至此,这件事真相大白,柜员拒绝为其办理银行卡挂失业务,成功堵截了一起女儿冒充母亲身份办理业务的风险事件发生,有效维护了真实客户的切身利益。(通讯员 于绍礼 记者 尉迟国利)

关键词:丰宁,银行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