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群众路线

鹰手营子矿区着力开展社区“建家”行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6 15:56:19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坚持“企地共建、资源共享、和谐相处、服务居民”的原则,在社区推行1224工作模式,着力开展“建家”行动,逐步实现了社区与居民“零距离”,管理与服务“全方位”。

  整合资源,夯实基础,建成社区长久之“家”。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建设社区服务站,房屋面积达到了2010平方米。设有党员学习室、图书阅览室、党建活动室和多功能活动厅、乒乓球、羽毛球训练基地、老年活动中心。集文化、娱乐、休闲、体育为一体的1.5万平方米的综合活动广场。

  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建成社区和谐之“家”。建立“五管理一走访”党员工作机制、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支部+协会”的文体活动工作机制、社会管理网格化工作机制,全面推行网格议事协商会、诉求恳谈会、网格事务评议会等议事制度。

  依托优势,文化惠民,建成社区文体之“家”。运用“支部+协会”的文体活动工作机制,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成立体育健身俱乐部和绘画、书法等9个群众文化活动协会组织,队员超千人。社区文体活动场所全天开放,月月有活动,初步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文体型特色社区。2013年4月,太极拳队在全市44支比赛队伍中获得一等奖。

  予民所需,强化服务,建成社区温馨之“家”。聘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建立社区议事制度,开展评选“贤内助”、“和谐家庭”、“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开展“六项服务进社区”活动,建立了家庭健康档案卡1800多份。对弱势群体、空巢老人结对帮扶、上门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和各类民事纠纷,多年来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治安秩序稳定。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社区,行动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