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鹰手营子矿区:送服务进企业 送技术进现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6 15:57:12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春季各类工程建设项目陆续复工之际,鹰手营子矿区全面结合区域建筑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心深入施工第一线,开展了“春风送暖、服务企业”活动。

  近日,鹰手营子矿区组织工程质量、安全、建筑市场稽查相关部门监督人员,深入金泰小区、东风小区、伟安小区等工程施工现场,针对每一个工地的实际情况,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管理和技术上的难题。在工程质量方面,对现场发现的质量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技术指导;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方面,对机械设备使用和保养、临边洞口防护、脚手架、模板支撑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检查,帮助企业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指导,向企业详细讲解了现场围挡、车辆冲洗设备安装、湿法作业等治理措施。另外,还向农民工讲解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维权知识,提高了农民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今后,鹰手营子矿区将继续对施工企业进行跟踪服务,重点强化扬尘治理和施工安全工作,努力达到“工地容貌整洁,现场管理规范,扬尘得到控制,便民措施逐步落实”的任务目标。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