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中国好人”在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的好人效应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4-06-17 10:02:30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马素梅荣登2014年2月“中国好人榜”。马素梅是继李宪生、陆贵香、董桂艳等人之后,又一名从鹰手营子矿区这个山窝窝里走出的中国好人。

  近两年,鹰手营子矿区不断将学雷锋活动推向常态化,以雷锋精神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等话题,展开了深层次、广角度的研讨,为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力争把每年“3.5”变成每个“365”。与此同时,坚持不懈地开展了“寻找身边最美丽的人”、“营子好人评选”等系列“雷锋”评选活动。全区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红线争做好人好事。环保志愿者以创建省级文明园林城区为抓手修复生态、保护环境;巾帼志愿者设置便民服务点为民提供快捷服务;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消防安全志愿者走进食堂、饭店等人口密集场所教群众使用灭火器;学生志愿者长期开展“我身边的雷锋”征文演讲等活动,所有志愿者激发了全区人民“学雷锋”的热情和活力,学雷锋志愿服务在鹰手营子矿区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截止目前,全区已有4人荣登月度“中国好人榜”;4人当选“月度河北雷锋”; 1人被评为“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1人荣获“河北省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2人被评为“最美承德人”;4人被评为“承德好人”。 1支爱心团队被评为“承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群体”。(通讯员 杨丽锟 韩秀兰 陈阳)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好人,效应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