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残联全力做好扶贫帮困、实事惠民专项行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5 09:26:2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宽城残联以做好事、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为出发点,在按步骤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等各个环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残疾人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展各种服务,重点做好扶贫帮困和实事惠民专项行动,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按照省残联文件精神,在全县开展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的调查,该县残联在第一时间内组织召开了各乡、镇(街道)理事长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为充分发挥乡村残疾人组织网络作用,逐级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工作人员逐家入户对残疾人和疑似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进行核实填表,确保了数据准确、完整、真实。入户的同时为残疾人及家庭人员答疑解惑,宣传群众关心的残疾人扶贫帮困政策和办理程序等具体问题,使调查活动成为关注残疾人生存状况和服务群众的实践活动。此次调查共填报表格7319份(已办证人数6112人,疑似残疾人1207人)。

  二、针对该县残疾人就业难的实际问题,残联始终把残疾人实现就业工作当做重中之重,经多次主动与六禄服装公司协商沟通,公司决定招聘部分残疾人,在各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六禄公司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34名残疾人参加了面试,公司考虑到培训和管理难度加大,提出分批录用,现已录用9名,我们还会继续与其它企业协商,逐步解决我县残疾人就业难问题。

  三、组织5名脑瘫儿童、4名肢体残疾人到市残联进行假肢、矫形器适配。为残疾人免费提供辅助器具70余件。

  下一步,我们还要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为20户从事种养殖业,小商品零售业、加工业等项目的残疾人提供每户5万元贷款的贴息服务。按照扶贫帮困计划,为15户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危房改造。

关键词:宽城残联,扶贫,实事惠民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