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承德市改进县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方式

来源: 鹰手营子矿区区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6 15:57:12

  (承组)经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我市在部分岗位试行“先到岗试用,后提拔任职”的方式选拔任用县处级领导干部。

  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进一步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式,完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承德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在部分县处级岗位探索试行“先到岗试用,后提拔任职”的方式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改变以往“先提职、后试用”,使个别干部感觉“没有悬念、没有压力”的提职方式,让试用期考核作为检验识别干部是否胜任、能否提职的刚性条件。为“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创造平台,树立“凭实绩看干部、用干部”、“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对新任职人员,统一规定到岗试用一年,明确工作职责和考核目标,试用期满,经组织考核合格的,再明确为县处级领导职务;经考核不合格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原单位党委(党组)另行安排适当工作。

  在11月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研究县区产业聚集区、经济开发区、自然保护区等单位干部的配备时,已有8名同志成为第一批适用本次选拔任用方式改革的人员,他们将先到拟任职岗位试用一年,对每一个岗位均设定明确职责和考核目标,试用期满后统一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履行提职任命程序;经组织考核,不合格的,将被退回所在县区,由县区委按照原职务级别另行安排工作。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实施范围,使之规范化、常态化。

  市委对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改革,在各县区和市直部门产生了良好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新任职的干部将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动力更强,尤其是给那些想跑官要官的干部敲响了警钟,让没有真才实学,因担心过不了考核关的人“望而却步”,在一定程度上杜绝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营造“干事创业有舞台,跑官要官无市场”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承德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