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四点”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2 17:19:16

  承德、兴隆县以实现农村布局优化、民居梅花、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强化为目标,深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把握新起点。按照“规划先行、表里结合、分类指导”的原则,打造乡村特色。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农民生活条件,体现“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要求,防止把农村打造成缩小版的城市。

  找准着力点。按照“重点创新一批、巩固提高一批、稳步推进一批”的总体思路,突出抓好长河套等10个省级创建重点村。

  选好切入点。围绕垃圾处理、村庄绿化等农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6件事和基层组织建设,对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基本完成改厕任务,建立环境卫生保洁和农村公共设施管护长效机制。

  强化支撑点。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项,成立由各村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强化各方面的责任。同时,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向10个省级创建重点村做出倾斜,确保改造提升取得实效。(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