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群众路线

鹰手营子矿区:“三种方式”广纳群众“肺腑之言”

来源: 承德市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6 15:56:19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镇坚持开门纳谏,通过上门纳谏、座谈会、交流会、书记谈心等形式载体,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自觉问“症”于民、问“虚”于民。

  “面对面”听取意见。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领导和机关干部纷纷走出“深宅大院”,一对一深入基层、“身”入群众,通过组织召开片区座谈会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用心听取黎民百姓对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和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在听取意见的过程中,群众讲得头头是道、干部听得津津乐道,有的意见建议“麻辣味”十足,有的意见建议“关怀味”浓厚,共同形成了真听意见、听真意见的良好氛围。目前,已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1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00余人次。

  “背对背”征求意见。针对有的群众当面不好提意见的问题,为打消群众顾虑,镇委开辟好“安全通道”,在镇机关大楼设置1个加锁的“征求意见箱”,方便群众直接投递“意见书”;科学设计征求意见表,不仅实行“无名制”,还只需填表人打勾即可,消除了辨认笔迹的疑虑,现已向干部、群众、离退休人员等发放征求意见表20余份;同时,广开言路,对外公布24小时有人值守的热线电话,公开电子邮箱,确保意见建议能够直达镇委“高层”。截止目前,已收集到群众所提意见建议20余条。

  “一对一”交换意见。启动了“书记谈心”活动, 8名班子成员怀揣“民情笔记”走进村、社区,来到各企业,主动与自己所联系的村(社区)“两委”成员、群众代表掏心窝、聊家常,“一对一”、“点对点”地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宝贵意见”,仔细聆听“肺腑之言”,并详细做好记录。目前,已进行个别谈话20余人次,在心与心的交融中收获了中肯意见、拉近了彼此距离、升华了相互感情。(通讯员 杨丽锟 司瑞霞 陈阳)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群众,意见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