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鹰手营子矿区营子镇真正用行动取信于民

来源: 鹰手营子矿区区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6 15:57:1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鹰手营子矿区营子镇将教育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实效的标尺,不断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活动全面开展,确保了活动不流于形式,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风政风之变。

  干部包联解民忧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该镇全体党员干部以“帮扶支部”为平台,筑牢基层阵地,通过包抓村、组、产业基地、两新组织,联系困难党员、贫困户、科级示范户,向包联对象承诺帮扶排难事项,把每一个包联对象都落实到了人,及时向包联对象提供联系热线,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畅通民意拓渠道

  活动中,该镇为了避免“听不到真话、找不着问题、抓不住要害”,通过走访、约谈、信函、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敞开大门,不瞒不掖,想群众之所想、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急,对群众的意见、要求,及时分析,第一时间解决,及时反馈。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优化服务便群众

  为保持活动各环节旺盛的生命力,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该镇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变拖着办为高效办,建立了导办、代办制度,减少办事环节。实施一套专班,一套制度,一套系统,一站式服务,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解渴、一名人员引导、一次性办结的“八个一”的工作方式,受到群众好评。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200余件次,办结率达100%。

  解决问题促和谐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该镇进一步完善信访办理机制,健全领导接访、下访、约访制度,实行领导干部“两包一保”制度,实现“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切实坚持让群众监督活动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和处理各类信访、纠纷28件,其中26件在镇、村层级得以化解,有效维护了全镇稳定和谐的发展局面的同时,增进了党和群众的“鱼水情”,真正做到了用行动取信于民。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营子镇,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