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鹰手营子矿区:变“废弃矿山”为“农业观光园”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6 15:57:57

  今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坚持“整山、整片”的发展模式,不断对矿山废弃地进行治理。同时,按照“优势做优、特色做特、示范点做精”的建设要求,突出重点,科学布点,合理规划建设高标准的“农业观光园”。

  该观光园原为汪家庄镇的一片废弃矿山,后经营子区委、区政府进行复垦后,种上了树木和药材。今年,区农牧局多次协调区相关部门,上引下联,大力争取政策,使该项目顺利开工实施,并明确了一名农牧局班子成员分包此项目,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反馈各项工作进度认真抓好项目的落实情况。

  该观光园项目总占地365亩,预计投资800万元,现已投入140余万元,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实施,土壤改良已经完成。共种植大樱桃、梨树、枣树、桃树、苹果树、板栗和山楂树10余个品种12000余棵。下步,鹰手营子矿区将合理规划葡萄种植区和蓝莓种植区,使观光园更加呈现生机盎然的景象。修大棚、建垂钓园、力争打造一流悠闲观光园、娱乐园。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观光,项目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