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5 09:26:24

  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县级领导班子、108家参学单位、47个党委、16277名党员领导干部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展路径进一步明晰,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确立了“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统筹城乡、全面发展”的主基调和“大力实施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两大战略,抓住项目和干部队伍两个关键,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加强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平安、绿色、文明、廉洁四个宽城建设”的发展思路,促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

  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走基层”和“为民问政一线行”活动,该县共建立走亲连心户2089个,建立帮扶支部24个,实现每名县级领导联5户、科级干部联3户,建立了长期联亲走亲帮扶对子,先后开展谈心33200多人次,撰写专题调研报告136个,记调研手记、民情日记13100余篇,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760余件。特别是在和“蹲点服务行动”中,全县建立基层联系点282个,派出蹲点服务人员839名,实现了科级干部下基层和村级单位全覆盖,真正达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目标。

  “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群众关切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政机关一律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4800平方米,取缔O牌车117辆,收回拍卖超标车21辆,清理“吃空饷”人员291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7%。教育、卫生、医疗、通讯、婚姻登记、房基地审批、简政放权等一系列问题得到重视、提上日程,已立行立改53项,制定整改方案、正在整改落实13条,正在制定整改方案107条。

  一批实施惠民工程得以有效落实。该县县委、政府2014年安排资金30亿元用于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扶贫帮困、社会保障、改善交通的20项民心工程。全县61个基层建设年重点村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14个样板村、80个示范村的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使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新的变化。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108家参学单位正以优良的学风提高自律水平,以整风的精神解决“四风”问题,以改革的动力规范权力,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实际成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奋力谱写着“中国梦”的宽城篇章。(刘金吉力 丁海龙)

关键词:宽城,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