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四措并举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5 09:26:24

  宽城林业部门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要内容,以“四个一百”(进百村问计需、进百园送技术、进百企搞服务、蹲百点搞示范)活动为平台,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基层服务、蹲点帮扶、矛盾化解等方式,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技术培训。通过实施持续的“大栽、大改”工程,发展壮大林果产业基地,完成经济林建设6万亩,栽植板栗、苹果、山楂等经济林苗木575万株,同时,为提升果品品质,增加果品产量。该部门邀请专家、组织技术人员下基层开展助农培训,把果树管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今年,已邀请果树专家4人,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15人,在8个乡镇村开展苹果、核桃、板栗修剪管理技术培训班10余次,培训基层果农1000余人。

  基层服务。在为企业服务中,主动帮助50余家企业完成使用林地外业调查设计工作。在为社会服务中,明确4名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京建线、北凌线、峪三线等全县重大工程项目征占林木补偿的调查登统工作,确保群众的合法利益。

  蹲点帮扶。深入到亮甲台镇北五沟村开展“走亲连心”、“党员干部下基层”帮扶活动,帮助该村确定了500亩果园建设项目,计划栽植红星、国光苹果和山楂4万余株。确定5户困难家庭作为联系户,尽最大努力予以帮扶。

  矛盾化解。对重点信访案件,采取主要领导蹲点受理、带案下访、跟踪办理、限时办结制度,确保案件及时解决。目前,已排查林业矛盾纠纷12起,已解决5起,其它正在解决当中。(高立兵 石松玉)

关键词:宽城,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