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5-08 09: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遒劲挺拔的树木与干净整洁的街道相簇相拥,秩序井然的车流与文明礼让的行人有序行进,环境优雅的小区与怡然自得的居民和谐共生……如今,行走在承德的大街小巷,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人倍感温馨与惬意。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文明办获悉,承德市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正式启动,将围绕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等目标,开展八大攻坚行动,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沿着景区游览路线一路捡拾起烟蒂、纸屑、果皮、食品残渣等垃圾,装入垃圾袋中,然后集中投放到路边的垃圾桶里……“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各大景区内随处可见志愿服务者的身影,他们或清理垃圾,或为游客提供线路指引、义务讲解、紧急救助等服务。“如果人人都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之中,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美好。”市民张翠英看到在城市各个角落忙碌着的志愿者,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中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重点开展八大攻坚行动。开展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及背街小巷治理攻坚行动,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规范沿街经营性公共场所日常管理,拆除违章搭建,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开展社区改造提升攻坚行动,提升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建立健全各类文化活动场所;开展交通及停车秩序整治攻坚行动,落实承德市文明交通“十八条新规”内容,着力提升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的文明服务水平。

  同时,开展违规广告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依法处置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窗口行业对标整改攻坚行动,组织各窗口行业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对标创建,全面提质增效;开展乡镇及城乡接合部治理攻坚行动,对主城区周边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创建文明校园浓厚氛围,确保学校周边环境整洁;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攻坚行动,坚持用道德教育塑造人,把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融入创建的各个环节。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启动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