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管陈子 2018-04-17 09:1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以前的垃圾成山,到现今的垃圾分类处理,设立垃圾兑换超市,人人养成了回收垃圾的习惯,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难题,让美丽乡村建设有‘里子’也有面子。”看到自己所在的乡村已经难觅以往随处可见的垃圾,家住承德县新杖子乡的村民高立颇为欣慰。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爱卫办获悉,我市将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以垃圾清理、农村坑塘水系治理和道路保洁、垃圾处理场建设、建筑垃圾整治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将针对我市村庄生活垃圾普遍实行简易填埋及缺乏防渗、压实、覆盖等问题,各地要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个垃圾处理场地,对县城垃圾处理场覆盖范围内的村庄和城中村,要按“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模式集中处理,对不能到县城集中处理的区域,要新建一批中小型分散式处理设施,并在每个乡镇建设一座转运站,配齐收运车辆,对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农村填埋场,要通过整治达到卫生填埋条件或予以关停。在此基础上,重点聚焦城市建筑垃圾“上山下乡”问题,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管。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场覆盖不到的农村,要设置专门场地,对现有的建筑垃圾堆放场地进行彻底整治。此外,要持续加大农村坑塘水系治理力度,对辖区河道、沟渠坑塘集中进行清查清理,对旱河河道积存的生活垃圾以及坑塘边缘的杂草杂物进行铲除,防止污染水源,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同时,对各辖区内农村积存垃圾,逐村、逐路、逐河流、逐景区开展排查和清理,对城区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农村房前屋后、家庭宅院、村庄公共场所等“四大堆” (草堆、粪堆、垃圾堆、建筑物料堆)问题,全面彻底地进行清除。

关键词:承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