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承德共青团“保护母亲河争当小河长”行动启动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管陈子 2018-04-23 09:3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红领巾小河长”“热河青年”护河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承德共青团“保护母亲河争当小河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市畅达广场举行。来自承德市的“红领巾小河长”代表及家长、“热河青年”护河志愿服务队代表、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实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起“保护母亲河争当小河河长”的倡议。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集中统一开展垃圾清理、清洁堤防、志愿宣传等巡河护河志愿活动,营造了“保护母亲河”的浓厚氛围。

  “红领巾小河长”和“热河青年”护河志愿服务队是由团市委发起成立,号召广大青少年参与治水护水力量的总称,负责区域内水环境保护宣传动员、责任是对河流的义务巡查、监督工作及日常性的巡河护河行动。活动当天,全市11个县(市、区)同时启动了“保护母亲河争当小河长”行动,近千名青少年围绕管水治水护水开展了集中性的巡河护河开志愿服务,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

  据了解,长期以来,在各项生态建设的工作实践中,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打造了“五城联创青春建功”活动品牌,为全市生态环保事业汇聚青春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全市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争当承德生态建设的先锋队、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文明的捍卫者、环境保护的实践者。

关键词:承德,共青团,母亲河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