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周仲明参加2018年春季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郎宝生、董云峰 2018-04-19 15: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2018年春季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民植树造林,绿化承德大地,共建绿水青山,共享绿水青山。

  春光明媚,绿柳扶风。上午9时30分,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乘车,来到双滦区大三岔口村石门沟义务植树点,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劳动。

  植树点位于鼎盛王朝跑马场前山脚下,“实施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标语分外醒目。植树点按照园林技术人员设计,通过乔灌草搭配、常绿落叶镶嵌栽植,可实现春花、夏绿、秋叶、冬青的效果,将成为文化与景观完美结合的新亮点。

  周仲明挥锹铲土,接连栽下云杉、白蜡、金叶复叶槭等乔木并提桶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周仲明不时同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谈起造林绿化和生态环保工作。他指出,承德有着全民植树造林的光荣传统,绿化承德、发展林业的脚步从未停息。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也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建设森林城市等工作。植树造林既为京津提供生态支撑、水源涵养,又能够把我们的山水真正变成绿水青山。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动全民植树,建生态、保生态、利用生态,生财聚财、致富奔小康,实现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目标。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的生态发展意识,增强全民的绿水青山意识,增强全市人民的造林护林意识。大家要携起手来,共同绿化承德大地,共同享有美丽的绿水青山,共同过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日子。

关键词:周仲明,春季,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