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金山岭收费站开展防恐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芳 2018-04-02 10:3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承高速金山岭收费站作为进京要道,安保工作尤为重要。为提升职工遇恐怖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安全应急体系,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保护职工和司乘人身财产安全,京承处金山岭收费组织开展防恐应急预案演练。

  4月1日下午3点,人员、道具、设备准备就绪,值班站长高建军讲解演练方案并宣布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收费员在工作中遇恐怖分子突然袭击,收费员立即关窗按下报警器,确认门锁完好后远离收费窗口进行躲避,通过对讲请求支援,监控室迅速拨打报警电话。经观察此次恐怖事件在职工可控制范围内,绿检员和其他收费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身边工具作为武器,合力制服恐怖分子。整场演练,职工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应急措施得当。

  通过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及应用性,提升了职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金山岭收费站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山岭收费站开展防恐应急预案演练。 金山岭收费站供图

关键词:金山岭,收费站,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