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平泉篇》亮相央视

来源: 作者:娄丽双 2018-03-16 11:2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4日,记者获悉,历时近一年的谋划拍摄、制作审核,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平泉篇》于当日21:40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该纪录片通过真实而细腻的拍摄手法,通过朴素鲜活的个人故事,全面而生动地展示平泉历史底蕴、风土人情、生态发展与时代变迁等。

  一支水脉,汩涌出地表,便成泉眼,化生万物。泉水聚汇,便为涓流;涓流汇聚,终成江河。滴水化海的合唱,道出了平泉的精彩故事。据了解,该纪录片时长40分钟,分为地名记、民俗记、考古记、历史记、美食记、当代记、后记等几大版块,将平泉人尚德包容、创新争先、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跃然于荧屏。

  《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重磅大型纪录片,该节目旨在以局部折射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通过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中国影像方志》以镜头作笔为中国所有的县和县级市撰写方志,是一个地方的影像名片,也是记录发展的“地方百科全书”。

关键词:纪录片,平泉,央视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