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平泉等7县(市)10万农村群众将喝上清澈饮用水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贾阿楠 2018-03-16 10: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将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平泉市、承德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等7个县(市)的10.66万人喝上清澈的饮用水。

  近年来,承德市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管理办法》的规定,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主体,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管理能力。确保水源水量充沛、水质达标,对管材管件进行抽样检测,对供水工程的施工过程全程进行监督,对所有新建供水工程水源水进行水质检测。

  为了让更多农村群众喝上干净、卫生的饮用水,今年承德市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平泉市、承德县、隆化县、滦平县、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推进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新建工程在水质、水量、方便程度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改造升级。

  “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将于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完工后,将为承德市10.66万人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其中,将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26万人从中受益。”市水务局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平泉,农村群众,饮用水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