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木兰围场扶贫馆线下体验店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14 09: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承德京东—中国特色·木兰围场扶贫馆线下体验店在围场县大清猎苑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廿一号旅游景区正式开馆。

  据了解,京东——中国特色·木兰围场扶贫馆是省委宣传部网信办支持的网络扶贫项目,项目由省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员发起,自2017年8月份开始筹划,至2017年12月份正式运营。目前,共组织10家企业100多个木兰围场名优企业产品在京东线上和线下体验店承德机场、大清猎苑廿一号旅游景区满嘟噜千品馆运营。

  京东扶贫馆创新“企业+农户+平台”的营销模式,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品,委托实体商业企业运营承接、通过电商互联网平台和线下体验店的窗口进行销售。这种扶贫模式,可以与贫困户进行精准对接,从种植品种的选择、田间管理、品牌的打造、线下体验、电商平台营销全程帮扶,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真脱贫、脱真贫的目标。

  “2017年,省委宣传部网信办在围场县半截塔镇要路沟村扶持农户种植张杂谷优良品种,我们馆按照3元/市斤的价格回收,比市场价格每市斤高出1.7元,贫困户每亩地多增收570元。”扶贫馆负责人邱振生介绍说,成品米收回后,我们再筛选、包装,在京东网络平台和承德机场扶贫馆体验店仅一周时间就销售一空。

  扶贫馆正式运营以后,大清猎苑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将加强一个平台四个窗口(即京东线上平台和四个线下体验店)建设,与县内16家成熟企业、省市县各级扶贫工作组进行合作,将更多的扶贫助农产品纳入平台,并全程跟踪记录农户种植生产的全过程,打造木兰围场品牌,借助平台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关键词:中国特色,木兰围场,扶贫馆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