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平泉香菇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邢璐瑶 2018-01-02 10:0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经过县市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公开竞争选拔程序,平泉香菇以综合排名第三的好成绩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此次入选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共62个,还包括南丰蜜桔、盱眙小龙虾、阳澄湖大闸蟹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各类农产品。

  我市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目前种植规模、产量、产值分别达到14.6亿袋、146万吨和146亿元,规模、产量、产值位居全省首位,基本形成了以平泉、滦平、承德县、兴隆、宽城等县(市)为重点的食用菌产业环。平泉市经过30多年的持续用力,产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县级第一,平泉香菇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错季香菇产量居全国第一,平泉食用菌产业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十大产业扶贫范例”。

  中国农产品特优区的成功入选,既是对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成就的肯定,同时也大力提升了我市食用菌品牌的影响力,势必对我市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平泉,香菇,中国特色农产品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