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石家庄市栾城区草莓采摘节将于3月11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纵兆磊 聂国环 李书军 2018-03-07 16: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3月6日,漫步在栾城区慧灯庄园,草莓、蔬菜大棚里一片欢声笑语,红红的草莓在绿叶间羞答答地探着“小脑袋”,鲜嫩的西红柿、黄瓜、茄子等各种蔬菜也都水灵灵地挂在枝头,喜迎八方来客,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在大棚里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栾城区第十六届草莓采摘节暨第二届栾城旅游春季推介会将在3月11日举行开幕仪式,采摘活动将从3月11日一直持续到5月11日。本届草莓采摘节将以范台草莓采摘基地及慧灯庄园为采摘会场,将分别展示不同活动主题。

  慧灯庄园是中国国际智慧健康城镇休闲农业生态示范基地,是中国第一家融农耕体验与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都市高效生态休闲农业观光示范园区。庄园内设有农业生态观光区、生态养殖垂钓区、种植采摘区、生态餐厅农耕体验文化展示区、科普教育馆儿童娱乐区、生态养殖区等。

  据慧灯庄园总经理许力勇介绍,庄园内种植采摘区主要种植草莓、甜瓜、西瓜、豆角、太空椒、荷兰瓜、西红柿、菠菜等无公害绿色瓜果蔬菜,采用纯农家肥种植,营养更丰富,无公害绿色蔬菜维生素C含量比一般蔬菜高许多,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比较高,水分含量比一般蔬菜低许多,但甜味却比较高,所以吃起来有小时候的味道;科普教育馆儿童娱乐区内有20多种不同的游乐项目,优美的游乐环境能让儿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农耕体验馆以栾城“三苏”文化为主题,彰显着怀旧的风格,配有干净整洁的后厨房,给游客提供舒适放心的就餐环境。

  “从年前开始我们这里就没消停过,好多游客带着孩子前来采摘游玩。整个春节期间,我们这里游客达数万人,光草莓就采摘出一万余斤。”慧灯庄园总经理许力勇介绍起庄园的情况,乐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栾城区按照“一轴、四区、七园”的产业布局,结合区位优势和特点,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阳春草莓采摘节,以“小草莓”撬动了栾城都市农业和休闲旅游业的大发展,倾力打造服务省会东南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带。按季节不同,栾城区相继开展了踏春游、赏花游、采摘游、休闲游,并不断推出采摘新品:1—4月草莓采摘;5—6月樱桃、蓝莓采摘;7—10月无花果、葡萄、核桃采摘;全年蔬菜采摘。

  该区以“游”为链,串起草莓采摘游、樱桃音乐节、航空游、无花果采摘游、美丽乡村游、味道府游、神威康养文化游的颗颗珍珠,构建起了栾城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大格局,为栾城区实现“4+4”现代产业强势开局奠定基础。同时,该区坚持发展全域旅游,将美丽乡村、休闲观光农业、苏氏文化、工业生产等要素相融合,形成栾城特有的旅游内涵,打造旅游产业,助推“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实现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建设目标。

关键词:石家庄,十六届,草莓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