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大数据创业园启动首批128名创业者入园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2018-01-19 17: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承德市大数据创业园启动,首批128名创业者已经入园创业。在这里,对“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战略技术有一定了解并具有较强创业意愿和创业素质的大中专毕业生、复转退伍军人、残疾人、农村贫困人口等可享受免费经营场所、创业培训、项目平台等服务。

  大数据产业是承德市十大绿色产业之一,为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技术在就业创业领域的应用,特别是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市人社局在直属人力资源经济学校创建了大数据创业园。园区设有开放式创客工作区、大创客工作室、商务洽谈区、创客培训室等多样化功能区,并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免费的经营场所、创业大课堂、创业职业规划、大数据产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实操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咨询等。同时,创业者还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各类创业扶持政策和税费减免。创业园计划分三批引进创业者400人,首批创业者已于1月16日入园,目前正在招募第二批创业者。

  “我们为入园创业者提供了成熟的创业项目。”市大数据创业园有关负责人说,“每月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进行三次以上的专业培训,结合举办创客大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重点帮助大中专毕业生、复转退伍军人、残疾人、农村贫困人员就业。同时,在人才培育体系建立、就业岗位拓展、创业平台搭建、跟踪指导服务等方面切实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夯实大数据创业的发展基础。”

关键词:承德,大数据,创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