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完成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1-19 11:1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历经前期谋划、招投标确定编制单位、走访调研、组织部门座谈、聘请专家研讨等环节,日前,《承德市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完成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一流的产业规划,绘就高端的发展蓝图,《规划》将引领我市康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在深刻分析经济社会发展未来走势和承德基本市情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编制《规划》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准确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的需要,也是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及精准扶贫、同步小康的需要,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后发赶超,对促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康养业是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突破为先导,涵盖健康养生、休闲养老、医疗服务等健康服务功能的产业,是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据了解,《规划》编制以实现养老与健康产业有机结合、打造康养全产业链发展为目标,旨在将疾病治疗服务为主转向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护理并重的健康保障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实施过程中,秉承时刻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产业发展规律、社会发展规律,最终实现养老与养生保健、农业、休闲旅游、大数据及药械研发、物流等产业的融合,共同完成创新、绿色、惠民的康养产业体系构建。

关键词:承德,康养,规划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