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坚决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18 10: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心工程,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坚决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

  突出精准识别,全面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核定农村贫困人口较“回头看”前减少9%,突出产业扶贫,大力发展九大特色扶贫产业。“五个百万基地”,带动5.4万贫因人口实现脱贫。突出“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累计放贷51亿元,为90395个贫困户解决筹资难题。突出开展“万户阳光扶贫”,6027户特困户建设分布式先供电站,131个村级光优扶贫电站并网发电。突出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电网改造、引水灌溉三大工程,完成10127人易地搬迁新居建设任务。突出实施“632”医疗保障救助模式,已为68.66万人次落实提高医疗保障救助2.6亿元。突出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农村沉睡资源,促进5.8万贫困户增收。突出“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结成帮扶致富对子19万个,有效激发了内生动力。“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医疗保障救助扶贫、“脱贫攻坚党旗红”等经验在全国推广,脱贫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考核第一。同时,不断扩大对口帮扶合作成果,谋划京津对口帮扶项目156个,总投资354.8亿元。

  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大力实施各项民生工程。积极发展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认真抓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积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9%,全年十大民生工程20件惠民利民实事顺利实施,2017年1—11月份,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3.6%。扎实推进“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十九大期间我市是全省唯一进京访零记录地级市,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连续四届16年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文物防火防盗、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网络安全等工作,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关键词:承德,八措并举,组合拳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