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残疾儿童可优先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贾阿楠 2017-12-08 09:1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根据《河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到2020年,我市各级各类特殊教育普及水平将全面提高,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规模将显著扩大。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根据方案要求,我市将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对未入学的适龄残疾少年儿童数据每年逐一核实,凡因残疾程度较重不能进入学校或儿童福利机构(含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特教班就读的,均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实施教育。鼓励普通幼儿园接收残疾儿童;在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普遍增加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在有条件的地区设置专门招收残疾孩子的特殊幼儿园。同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将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在落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6000元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根据学校招收重度、多重残疾学生的比例,适当增加年度预算。在制定学前、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的生均财政拨款标准时,向特殊教育倾斜。

关键词:承德,残疾儿童,普通学校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