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地球卫士奖” 承德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12-07 09:2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罕坝先进技术和经验传播到承德全域,和承德共同发展,共同进步。马维克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6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12月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2017地球卫士奖。消息传来,承德市干部群众反响热烈,人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全力构建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承德绿色崛起提供生态和产业支撑。

  塞罕坝就位于承德,塞罕坝的植树造林,承德人始终参与其中。55年来,每一次大型会战,每一次集中造林,承德干部群众都出工出力,全程参与。据统计,塞罕坝机械林场建场以来,承德群众累计投入营造林生产、苗木培育、林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劳动总工日6000万个,每年投入劳动总工日110万个。

    “55年来,塞罕坝精神一直鼓舞着承德市人民的斗志,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技术和经验传播到承德全域,并和承德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对承德全域造林水平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承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祁军介绍。

  当下承德,生态文明之机前所未有,生态文明之势越发强劲,生态文明之路愈发明晰。

  “今年以来,承德依托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以‘两河、六路、四区’为重点,突出沙化土地和水土流失严重等生态脆弱区,实施造林绿化攻坚。目前,全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63.03万亩,有林地面积达到3417万亩,建成国家、省级自然保护区10处,国家、省级森林公园23处,国家、省级湿地公园20处,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华北绿肺’。”承德市林业局局长王江介绍。

  张扬生态魅力,闪耀绿色梦想。生态文明,已经融入在承德人的血液和骨子里;绿色崛起,体现在承德人的决策与实践中。“2018年,承德市将继续弘扬塞罕坝精神,再完成造林绿化6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新发展经济林28万亩;力争到2020年,对中幼林进行除伐定株、割灌修枝、疏伐等作业,完成中幼林抚育300万亩(每年60万亩),进一步调整、优化森林结构,提高森林质量,全面提升森林的多种功能。”王江表示。

关键词:塞罕坝林场,地球卫士奖,承德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