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避暑山庄惊艳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闫立辉 2017-11-27 11:5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宏伟壮观;金山岭长城,蜿蜒绵长……在世界最热门旅游地之一,每年客流量达数亿人次,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核心地带,号称“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纽约时报广场,在该街区最高塔楼顶部“中国屏”上,承德著名的景点以其独特的景色惊艳了世界。

  “作为一个承德人,家乡拥有如此美丽的风景深感自豪,而更让我骄傲的是世界人民都知道了河北乃至承德到底有多美了!”当长达30秒的河北旅游宣传片在“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华丽亮相时,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等承德著名景点纷纷呈现在世界人民眼前,在美国留学的承德籍留学生陈阳在面对周围同伴们竖起的大拇指时,难掩内心的激动。

  宣传片中,康熙皇帝御笔的“避暑山庄”四个镏金大字,字体浑厚、有力,虽历经几百年仍熠熠生辉,匾额四边镂空雕刻着花纹,古朴、厚重,精美绝伦,分外醒目;避暑山庄景区内,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宏伟壮观;建筑风格各异的庙宇和皇家园林同周围的湖泊、牧场和森林巧妙地融为一体;金山岭长城依山势蜿蜒曲折,高低隐现,气势磅礴。一处处美景,瞬间征服了在场所有的国际友人,各个国家途经此地的游客都忍不住驻足观看。

  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此次播放的河北旅游宣传片时长达30秒,内容非常丰富,其中河北璀璨厚重的历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风光与绚丽的民俗风情交相辉映。莽莽太行山如巨龙般横亘在华北大地上;金山岭长城,蜿蜒绵长;承德避暑山庄,宏伟壮观;老龙头、山海关、广府古城、白石山以及2022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崇礼依次出镜,向世界展示燕赵大地无穷魅力。

  据悉,在纽约时报广场,自2011年起常年播放中国主旋律宣传片,被称为“中国屏”。近年,上海、成都、杭州、海南等数十个城市形象宣传片,通过“中国屏”传向世界。而此次在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放的宣传片是河北旅游乃至承德旅游走出国门挺进世界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承德避暑山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