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大厂回族自治县无公害防治美国白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一真 吴莹 2017-08-13 13: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1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一真 吴莹)8月11日,记者获悉,为实现对美国白蛾危害的可持续控制,大厂回族自治县林业局将4000万头周氏啮小蜂科学释放在全县主要通道、片林、环村林等处,充分保证小蜂的破茧成活,抓住生物防治最佳时机,顺利完成周氏啮小蜂野外释放工作,确保最大面积无公害防治。

  据介绍,周氏啮小蜂是美国白蛾、杨扇舟蛾、榆毒蛾和柳毒蛾等鳞翅目害虫蛹期的优势寄生性天敌,它寄生率高、繁殖力强,能将产卵器刺入美国白蛾等害虫蛹内,并在蛹内发育成长,吸尽寄生蛹中全部营养。此外,释放周氏啮小蜂能够有效降低美国白蛾虫口密度,不仅防治效果好、时间长,而且对环境无污染,真正做到无公害防治。

  7月中下旬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迎来大范围降雨,气候潮湿,利于美国白蛾繁殖。据该县林业局灯诱监测和野外调查,目前美国白蛾正处第二代幼虫孵化盛期,部分村庄、片林已见破除网幕,预计8月15日即将进入暴食期。

  现正值地面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保护绿化成果,维护生态安全,该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将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二代美国白蛾地面防治工作的通知》。全县各处虫情测报站点全天候监测虫情动态,严格疫情调查,精准掌握发生状况,做到美国白蛾疫情全覆盖监测,无缝隙预警,为防治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为防治准备重组物资,该县林业局采购无公害防治药剂灭幼脲、苦参碱等4吨,及时发放到各镇区。技术人员每周定期深入防治一线开展督查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关键词:大厂回族自治县,无公害,美国白蛾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