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发展绿色金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张然 2017-10-28 20:0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发展绿色金融。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实习记者 张然)近日,承德市正式印发《承德市关于建立绿色金融体系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和其他绿色投融资服务,引导资金要素向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等领域聚集,抑制污染性投资,支持环保、新能源、节能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培育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向绿色化转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方案明确了六大支持方向,包括支持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挑大梁、支持壮大现代服务业生力军、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支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等。

  在建立健全绿色金融体系方面,方案提出了加快发展绿色信贷、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挂牌上市融资、支持利用绿色债券市场为中长期、有稳定现金流的绿色项目提供融资、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发展绿色保险、建立绿色金融担保体系、加强企业环境信用联动机制建设、加强绿色金融风险管控等八项措施。

关键词:承德,绿色金融,产业转型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