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保障性安居工程圆了我的住房梦”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程雪霏 2017-10-17 09:4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承德高新区未来城锦时园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刘鑫激动不已。优美的小区环境,宽敞的客厅,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刘鑫和妻儿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家。“以前在哪里打工就在哪里租房,没有自己的家,特别没有归属感。现在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觉得特别幸福。”

  像刘鑫一样,董峰也分配到了属于自己的碾子沟公租房。“我们已经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了住房,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搬到新房里了。”董峰兴奋地说。

  除了769套未来城公租房、465套碾子沟公租房以外,我市中心区近期还有2个保障房项目正在进行分配。其中,香江卡纳溪谷公租房项目150套、兴盛汇水湾公租房项目181套,两个项目已开始受理申请,越来越多的低收入无房户将圆上住房梦。

  午后的阳光洒进马薇家的阳台,她怡然自得地侍弄着自己喜欢的花草。从前,家住普宁寺附近的马薇祖孙三代五口人挤在一间平房里,夏天暴雨过后,屋子外面满是泥泞;冬天地冻天寒,阴冷的屋子让她的双手生出冻疮。两年前,马薇搬进了普宁寺小区。棚户区改造将简陋、破旧的平房变为宽敞、舒适的楼房,马薇的生活就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正强力推进。截至9月底,全市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6605套;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住房6511套;分配入住4710户;新增享受住房租赁补贴191户。保障性安居住房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和新增补贴率分别为95%、 133%和69%,超额完成了阶段性责任目标。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6587套;保障性安居住房基本建成4803套;新增享受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75户。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我市强化资金保障。目前,下达中央及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计76586万元。市中心区已下达中央及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计38283万元。

  同时,为缓解资金需求压力、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我市按照省“三统一”模式,在省房投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省级融资平台,于2014年和2015年争取国开行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70.84亿元。随着这些项目资金的落实,有效化解了棚户区改造进度慢、回迁户回迁难的问题。

关键词:保障,安居,工程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