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八项工程”夯实森林城市“根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畅 2017-09-22 09:1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明确攻坚重点,强化工程建设,森林城市“根基”不断夯实,今年,成为全省唯一入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的设区市。

  围绕增强全市人民生态福祉,提升道路沿线景观,实施城乡增绿工程和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重点实施了滨河带状公园、两宫门绿地景观改造、市区绿地整体提升、立体鲜花造景等绿化美化工程。以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先后对全市2500多个村实施绿化美化。打造具有承德特色的精品旅游路、节点景观路、效益生态路。持续改善河流两岸的生态环境质量,新增水岸林137公里。

  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实施荒山绿化工程和“二园一区”建设工程。突出沙化土地和水土流失严重等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优化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水源林等生态工程造林绿化布局,三年累计完成造林118.98万亩。新建一批省级森林公园,续建现国家级、省级森林公园,提升湿地生态功能。全市共建成自然保护区13处,面积451.6万亩,占国土面积的7.62%,建成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40多处,面积300多万亩。

  围绕森林生态效益最大化,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实施经济林产业工程和“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三年共发展经济林41万亩,全市经济林面积达到954万亩,实施中幼林抚育工程103.8万亩。开展全流域经营试点,森林质量显著提升。

  围绕打造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构筑京津生态安全屏障,实施“矿山复绿”工程和“强基护绿”工程。启动百矿披绿和百矿关闭“双百行动”,对100家重点矿山企业进行修复绿化。加强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连续26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有效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和成灾率。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乱垦滥占林地、乱采滥挖野生植物等违法行为,保护生态建设成果。

关键词:承德,八项工程,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