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唐山市政环卫处多举措助力双节期间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10-09 10:1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正在对垃圾车进行清理。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9日讯(记者 邢丁)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心的假期出行环境,唐山市政环卫处根据唐山市中心区道路环卫、照明维护工作的特点,制定了科学有效的保障措施。

  加强日常管控力度

  节前组织各职能科室及下属单位,对责任区内道路、小区尤其是四条景观道及重点区域内市政道路、路灯设备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巡检,对有故障隐患和破损的路灯、路面进行更换调修维护,保证路灯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在98%以上,道路完好率在85%以上。环卫保洁方面,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合理安排班次,延长作业时间,确保足员上岗,无缝交接班,做到全天候清扫保洁,保证作业质量。

  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

  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对辖区内的各类市政设施进行巡查检修,发现安全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处置。国庆长假期间坚持实行每日的领导带班和维修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及维修值班人员每天上路巡查市政道路的完好和路灯设备的运行和亮化情况,承诺值班人员到岗到位24小时不间断值班。遇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并通知维修人员到场处理。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做好“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抢险物资的储备保障工作,为保障国庆节期间的市政道路及路灯抢修任务,认真落实应急抢修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积极组织生产维修部门进行各种状况下的快速应急反应演练,提高了应急抢修队伍的处变能力。

关键词:双节,环卫,国庆,十一.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