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张泽峰赴双桥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贾阿楠 2017-10-12 09:3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赴双桥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对汽车东站、宽广超市嘉禾店、承德银行世纪支行、世纪城社区、老居宅便民市场、火车站和桥东便民市场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创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泽峰说,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行动迅速、狠抓落实,工作成效非常明显。但对照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在城市环境卫生整洁程度、城市公共秩序规范程度、创建点位标准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改进提高。他指出,超市及各便民市场要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做到规范有序,无占道经营,无假冒伪劣商品,消防设施、便民设施等运行良好。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防火防恐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居民社区要做好垃圾、杂物的清理工作,整治居住环境,体现居民的精神风貌。窗口单位要强化行业自律,广泛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以文明高效的服务展示承德形象。

  张泽峰要求,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实地点位的测评是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实地点位,要按照测评内容和标准全面排查,确保不缺项、高标准、不失分,全面提高创建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要聚焦环境秩序抓整改,结合当前开展的生态文明旅游环境整治工作,对火车站、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交通秩序、旅游环境、城市“小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创城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事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上相互配合、主动沟通,形成同心同向、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限时解决。

关键词:张泽峰,双桥区,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