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承德市年森林旅游收入逾50亿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畅 2017-10-11 09:3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景点,游客云集;乡间巷里,引人入胜。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生态旅游提供了新的“热点”。仅塞罕坝景区,8月中旬平均每日上坝旅游车辆达3200辆。

  全市森林休闲旅游业快速发展。大力发展民俗游、采摘游等乡村旅游业,吸引外地游客来承感受“世外桃源”。全市建成国家级、省级森林公园23个、湿地公园20个、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10处。目前,我市国家级森林公园包括: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丰宁国家森林公园、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全市全年森林旅游收入超过50亿元,从事乡村旅游农户5.5万家,年吸引游客349万人次。今年1—6月,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958.54万人次,同比增长24.16%;实现旅游收入212.67亿元,同比增长34.09%。

  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举办林果主题节庆活动,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连续举办了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金山岭长城国际杏花节、梨花节、海棠花节、醉美红叶节等活动,获得了中外游客的好评。大力发展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科技、旅游+购物等,形成了一批新业态。围场、丰宁和御道口牧场两县一区坝上森林草原旅游区将作为明年第三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要观摩项目。

关键词:承德,森林,旅游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