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承德举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郎宝生 董云峰 2017-10-11 09:2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等19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10月10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河北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贾治邦,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分别作报告。省政府副省长沈小平,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先后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河北省林业厅、浙江省林业厅、河北省承德市、福建省福州市、山东省日照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广东省佛山市作典型发言。市委书记周仲明代表承德市作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典型发言。

  会上宣布承德等19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市长常丽虹代表承德市受牌。

  贾治邦强调,关注森林活动已经成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广大群众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宣传途径。要总结并运用好关注森林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森林惠民。要进一步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秉持活动宗旨,精心谋划,扎实工作,确保关注森林活动更富活力,更有成效。

  张建龙要求,要学习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战略思想,努力把森林城市建设推向新境界。下一步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抓好森林城市建设重点工作,特别要着力抓好规划布局、增绿提质、利民惠民、生态文化、创建载体、资金落实等六个方面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分区推进,注重过程、看重实效,严格程序、严格审批,持之以恒、越建越好等四个原则,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开创森林城市建设事业新局面。

  沈小平指出,河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支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森林进城、森林环城步伐,统筹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努力构建京津冀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形成林城相拥、林水相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生态格局,让城乡居民更多地分享绿色发展的红利。

  周仲明在典型发言中说,承德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对承德重要指示引领航向,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强力推进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坚持用塞罕坝精神鼓舞创森、引领创森、推进创森。承德全面实施“城乡增绿、荒山绿化、两园一区建设、经济林产业、生态廊道建设、矿山复绿、强基护绿、森林质量提升”八大创森工程,强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承德强化组织推动、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全民参与、营造共建共享氛围,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周仲明表示,承德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全面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泽峰、吴清海、王成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2017,森林城市,座谈会,承德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