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对标塞罕坝 忠诚保平安
——承德市公安机关决战攻坚安保维稳最严措施迎接十九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2017-10-10 15:4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0日讯(记者 杨金文 通讯员 张海龙 蔡世峰)“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在塞罕坝精神如同绿色风暴刮遍全国,弘扬塞罕坝精神、建设美丽中国成为时代强音的当前,喜迎十九大成为全党、全国人民期盼的焦点。“把塞罕坝精神融入到思想深处,凝聚成对党忠诚、忠于职守的坚定意志,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好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近日,承德市公安局向全市公安机关、公安民警发出了号召。

  学习塞罕坝把对党忠诚刻到骨子里

  9月28日,在承德市十九大安保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暨誓师大会上,公安民警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战役!”再一次将他们的铮铮誓言震彻长空。“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开始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专门提出要求:“要在“学习塞罕坝”上下工夫,在思想深处凝聚全警对党忠诚、忠于职守的坚定意志,筑牢重大安保活动思想“护城河”。要在“加快走新路”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四个公安”建设,在警营内部为十九大安保营造“敢于担当、团结向上”的整体环境,探索出一条符合公安事业发展规律、适应承德区域功能特性的新路。”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学习塞罕坝、忠诚保平安”的热潮,全市公安民警自觉在岗位上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自6月5日至9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571起,23起命案全部破获,打掉各类犯罪团伙73个。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800余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47起。破获团伙性系列性本地外地案件1356起,打掉盗窃团伙18个,诈骗团伙9个……。承德公安民警把对党忠诚的誓言刻到了骨子里,用忠诚、责任、坚守诠释塞罕坝精神,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十九大。

  对标塞罕坝把责任担当融在行动中

  9月24日,警医携手搭建生命通道的新闻在紫塞山城广为流传,双滦区一位51岁的男子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急需手术,然而,手术医生在赶回医院途中遇到严重堵车。交警朱洪涛急群众之所急,驾驶警车一路为医生“开道”,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全程指挥,从车海中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为患者得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9月23日,兴隆县村民佟某家中煤气罐着火,佟某妻子被烧伤,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发现火势很大,不及时扑灭,极有可能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指导员张帅一边指挥疏散人群,一边毫不畏惧地冲进火场,将燃烧的煤气罐拽到院外空地及时扑灭,尽管手被烫伤,但他的担当和英勇也感动了现场群众,在当地传为佳话。房屋倒塌消防官兵成功救援、家中独居老人摔伤警民携手救人……。近日来,公安民警的奉献和担当屡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他们身体力行、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塞罕坝精神实实在在的融入到了行动中,融入到了服务人民中,融入到了为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社会环境的工作中。

  弘扬塞罕坝把决战决胜摆到安保任务上

  “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我们,准备好了”,9月29日,“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决战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在市公安局举行,英模代表向全市民警发出了“以实干精神、实际行动、实在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倡议,各个警种的民警代表用铿锵果敢的话语纷纷表了决心: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挑重担、连续作战的优良品格和奋斗精神,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弘扬塞罕坝精神,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安保任务上,以决战攻坚的姿态一鼓作气夺取胜利,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热河利剑”、“利剑斩污”、“交通整治”、“校园安全”……,一系列专项行动持续高标准推进,全市公安机关高效运转,全市公安民警冲上一线,掀起了聚力攻坚、决战安保的又一轮高潮。

  关键时期有关键担当、关键时刻有关键作为,承德市公安机关吹响了党的十九大安保冲锋号,保安全、惠民生、促和谐、创文明,承德市的社会环境必将更将安全和谐。

关键词:承德,公安机关,安保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