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全力打造特色装备制造业隆起带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赵辉 2017-10-10 09: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使其在整个工业经济中的拉动作用初步显现。截至目前,全市谋划储备高端装备制造项目156个、总投资1244亿元。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装备制造业呈现出了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品牌建设效果日益显著的特点,在流量计、自动称量设备、输送设备、石油机械、风电装备、汽车连杆等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汽车零部件、工业机器人等行业为发展重点,推进装备制造业向精品化、系统化、高端化、规模化和集团化方向发展。以高新区为核心,向北延伸至双滦区、隆化县,向南延伸至承德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全力打造“承德特色装备制造业隆起带”。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重点推进了远景智能风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等项目16个,总投资99.6亿元、完成投资16.7亿元。我市共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省级工程实验室2家。工艺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占32%。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CAM)技术在全市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得到普及。

关键词:承德市,装备,制造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