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台湾媒体人走进金山岭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8 09:1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山岭长城。 记者 刘澜澜 摄

  8月25日,来自台湾9家媒体的12位媒体人走进金山岭长城,感受长城文化,领略秀丽风景。

  为期6天的“台湾媒体河北长城文化之旅”活动于23日启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及张家口、承德、唐山三市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由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25日下午,台湾媒体参访团乘车来到金山岭长城脚下,经过四十分钟的攀登,参访团到达金山岭长城的东五眼楼。此楼始建于1579年,砖石结构,因南北两侧各建有五个箭窗而得名。

  站上长城,举目远眺,金山岭长城顺着山脉蜿蜒起伏,在蓝天的映衬下,景色秀美壮观。

  “虽然爬上长城的过程很累,但长城上的风景很好。”来自台湾《中国电视公司》的记者钱檇恕向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爬上长城,觉得长城的景色跟他想像中类似。“很难想像古人是怎样把长城建造出来的,怎样搬石头到那么高的地方去。”钱檇恕说。

  与钱檇恕第一次游览长城不同,台中广播电台副总经理庄富升在此之前游览过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但这次的金山岭长城之旅还是给了他不同的感觉,“北京八达岭的长城和这里的长城还是有差异的,北京的长城更多的是被整理过的,它的环境等方面更符合现代的特点,但这里的长城还保持它原有的风格,沿路走过,觉得跟北京的长城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庄富升说。

关键词:金山岭,台湾媒体人,长城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