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围场姜家店有棵260多岁老榆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5-31 14:4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姜家店乡庙子沟村二组有一棵古榆树。“这棵古榆树道道凸起的皱褶显示着它古老的年龄。我的爷爷的爷爷那辈子就有了这棵古榆树了。树龄大概有260余岁。”庙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崔玉琢说。

  古榆树树干直立,树皮灰黑色,粗糙,长满不规则纵裂。几大主枝连生在一起,有的向上,有的平卧,有的下垂,错落有致,向四面八方伸展开来,形成球形树冠。树姿十分优雅壮观,像一位活脱脱的饱经风霜的老人,它那条条裂纹诉说着一生的故事,沧桑但不衰老,沉稳且干练。这棵古榆树那满身皱纹里铭刻了庙子沟村发展的历史,被当地人视为“镇村之宝”。

  据悉,在乾隆十八年的时候,就有了这棵古榆树,在古榆树的另一侧,曾有八旗兵丁用木头搭建了一座木头小庙,称为“木头庙子”,以此祈福保平安。

关键词:围场,榆树,平安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