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第二届“大清坊”杯全民健身环城长跑友谊赛燃爆围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海霞 2017-05-22 10: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夏时节,木兰围场草木葱茏,鲜花绽放,一派生机盎然。5月20日,围场成功举行第二届“大清坊”杯全民健身环城长跑友谊赛。500名身穿满族风情旗袍摇曳身姿的丽人、5000名满怀激情的路跑爱好者、50000名现场观众的呐喊和助威,成为当天围场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瞬间燃爆全城。

  当天围场气温高达33摄氏度,炎热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住路跑爱好者的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代表队的牌子整齐竖立在操场上,一个个身穿橙色服装的参赛队员正在列队等候,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姿。上午10点,随着裁判员鸣枪发令,8公里的环城长跑赛正式开始。

  最吸引眼球的是,500名身穿旗袍的丽人撑着花伞袅袅婷婷地行走在街道一侧,和身后奋力奔跑的长长队伍,形成一静一动、刚柔相济的动人画面,引得摄影爱好者和路人纷纷叫好,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将这一盛况定格。

  最终,比赛评选出男子组、女子组及团体前三名,获得现金和证书奖励。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环城长跑友谊赛主题是“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跑起来,才精彩”,活动由大清坊酒业公司全程策划和承办,总投资35万多元。来自全县各界的近50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其中。他们有工人、农民、机关干部、医生、教师、学生等,来自围场37个乡镇和机关单位的89个团体代表队报名参赛,成为引领健身的新风尚。

  大清坊酒业公司是一家新兴的白酒生产企业,产品投入市场四年来,以传统的纯粮石锅酿酒为主要特色,进一步完善了大清坊满族酒文化风情园、满族传统手工艺酿酒基地、乡村温泉等一大批独具特色的旅游示范点。为了进一步推动围场旅游的快速发展,特举办了此次活动。

  大清坊酒业董事长马长岭表示,第二届全民健身环城长跑友谊赛,是一个民俗文化节日的开始,是一个家乡民众健身理念提升的平台,同时它也是一个倡导地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传播公益行动的示范行为,将会启发更多民众参与健身,树立生活新风,给家乡围场增添新的人文活力。

关键词:全民,健身,环城,长跑,围场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