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法制

双桥区检察院:一人分饰两角 微信聊天骗财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安静超 2017-05-14 13:5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冒充军人微信聊天,以帮助对方安排工作为由骗取钱财。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姚润堡批准逮捕。
  2016年11月,姚润堡与张某在网上相识,之后二人互相加为微信好友。姚润堡在微信聊天中得知张某正在找工作,便化名“杨帅”,谎称自己是承德警备司令部的军人,能帮他安排进司令部做文职工作。张某信以为真,给“杨帅”微信转账4000余元作为运作经费。随后姚润堡又使用另一个微信号,谎称自己是“杨帅”的战友“张翔”,与张某聊天。“张翔”与张某相约见面,称“杨帅”为给张某安排工作已经垫付了3万余元。张某觉得过意不去,便给“张翔”1万余元,让其转交给“杨帅”。姚润堡拿到钱后,注销了手机号。
  因迟迟没有消息,张某到承德警备司令部打听,得知查无此人后方知被骗。张某报案后,2017年2月8日,公安机关将姚润堡抓获。

关键词:双桥,检察院,微信,聊天,骗财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