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微信网友入户盗窃 被判抢劫获刑十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凤林 2017-04-01 00:4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30日讯 (通讯员 徐凤林)近日,河北省承德县法院审理了一起抢劫案,两名被告人入户盗窃被发现后殴打被害人并盗窃3000元,目前被依法以抢劫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和有期徒刑十年。

  大约两年前,承德县头沟镇某村民杨某通过微信聊天与家住承德县高寺台某村刘某相识,在聊天中,杨某得知刘某丈夫是开大车的,认为刘某家有钱。两年间杨某一直与刘某用微信保持联系,并且曾经去过一次刘某家。2016年9月的一天,杨某因手头没钱,便伙同本村于某一起去网友刘某家偷东西。二人骑着摩托着来到刘某家门口,见家中无人,便用改锥将门锁撬开进入屋内翻找财物,就在二人撬开衣柜准备偷东西的时候,恰巧刘某的邻居张某来串门,见刘某家房门开着便进了屋,杨某、于某遂将张某殴打致轻微伤,并在刘某家盗窃300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同年12月,二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入户实施盗窃犯罪时,因被发现而当场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的,应当认定为入户抢劫。本案二被告人应认定为抢劫罪,且属共同犯罪。鉴于案发后二被告人家属与被害人刘某、张某达成赔偿协议,同时取得了二被害人的谅解,庭审时二被告人自愿认罪,量刑时对以上情节酌定从轻处罚,因被告人于某有前科,量刑时酌定从重处罚。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判处被告人于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十年,二人分别并处罚金伍仟元。

  本案审理法官说:本是一次入户盗窃,二被告人却在户内当场使用暴力,不仅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更侵犯了公民的人身安全。入户抢劫是侵犯财产和人身犯罪中危害性最大、性质最严重的一种犯罪,一直以来都是国家打击的重点。二被告人当庭悔罪,却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关键词:承德,微信,网友,盗窃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