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德州将重点发展乡村旅游 打造京津冀鲁“后花园”

来源: 齐鲁网 作者:周树茂 2017-03-31 09:0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2017年德州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玉宽主持会议,市旅游局局长刘宗斌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7年,德州市将全力打造京津冀鲁休闲旅游的“后花园”、乡村旅游的“生态园”、文化旅游的“寓乐园”和医游结合的“养生园”。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全年德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511余万人次,同比增长8.90%。旅游消费总额164余亿元,同比增长13.97%,旅游业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

  2016年,德州市完成旅游投资59.8亿元,各重点旅游项目加速建设,运河九龙湾水上世界、庆云月亮城堡、齐河欧乐堡骑士酒店建成营业;山东省(齐河)自然博物馆、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群、齐鲁青少年快乐教育成长基地、齐河温泉度假村、齐河水上世界、齐河东盟现代生态城、庆云古城、太阳能德州小镇等项目进展顺利。德州动植物园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夏津德百旅游小镇等项目已经开工或准备开工。

  2017年,德州市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实施旅游项目建设年、乡村旅游突破年和行业管理提升年为抓手,以特色品牌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打造京津冀鲁休闲旅游的“后花园”、乡村旅游的“生态园”、文化旅游的“寓乐园”和医游结合的“养生园”。

  会上,庆云县人民政府、乐陵市旅游局、山东坤河旅游集团三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全市乡村旅游业发展的通知》。

  德州市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旅游局长,省级旅游度假区及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祁迪)

关键词:德州,乡村,旅游,京津冀鲁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