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交通

承德重拳惩治“不打表”“拒载”等非法客运行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杨宁 2017-03-15 08:4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坐出租车的时候,司机拒绝打表,一定要收10元钱,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监管一下。”日前,市运管部门接到了部分群众投诉反映,在我市部分县区不少出租车存在着运营不规范和违法运营的现象,为此,市运管处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县区城市客运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我市八县一区(双滦、双桥区除外)城市客运市场安全稳定。

  据悉,此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严厉查处个人和团伙组织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城市公交运营活动等行为;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单位不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等行为;严厉查处未对营运车辆建立一车一档技术档案、未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和安全锤等消防应急设施装备、驾驶员无证上岗等行为。此外,还将加大打击出租汽车营运中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私自抬高运价、拒载、无从业资格证人员从事出租汽车服务经营活动等违规行为。

  行动期间,市运管处将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实地督导各县区城市客运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建议,并强化跟踪盯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通讯员平方园)

关键词:承德,惩治,出租车,非法,客运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