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同城活动

爱心的火炬,在紫塞大地传递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3-06 12:3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这一天,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光阴流转50余年,雷锋精神在人们的歌颂、践行、传承下,依然绽放着夺目的光彩。

  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我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组织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的火炬,在紫塞大地不断传递。

  “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学习雷锋、爱心奉献,志愿服务、你我同行。”3月1日,“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在承德分会场观看启动仪式的志愿者们,发出了铿锵有力的誓言,加入到全省志愿服务活动中。

  3月3日,我市2017年“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承德县新杖子乡苇子峪村启动,简单而庄重的仪式之后,志愿者们走进多户贫困家庭,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志愿者们说:“我们会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带来扶贫的信息、技术、项目,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我市各县区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双滦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分别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学雷锋社区献爱心”等活动,或是当交通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或是捡拾垃圾清洁城区环境,或是走进社区、村庄进行慰问,把温暖传递到弱势群体心间。营子区铁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驻区国、地税志愿者来到区敬老院,送上文艺演出、慰问品和祝福卡片,和老人们一起包“爱心饺子”,现场热情洋溢、暖意融融。

  “奶奶,请您看看安全知识手册”“阿姨,请了解一下消防安全知识”。3月5日上午,8岁的双胞胎兄妹李卓轩、李卓凝跟着家长来到市中心广场,当起了安全生产“小志愿者”。

  3月5日是我市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的全市集中活动日。市安委办组织30余个安委会成员单位500余名志愿者,在市区设立四个志愿服务站,现场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宣传品58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全市其他县区、乡镇(街道)也设立60余个志愿者服务站,近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

  “很多外地的游客向我们咨询承德旅游线路、周边食宿信息等,能够帮助他们在承德吃好玩好,我们也很高兴。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宣传文物保护知识,让市民游客共同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市文物局志愿者赵岩说。

  在避暑山庄景区丽正门附近,来自市文物局、避暑山庄博物馆的十余名青年志愿者身佩绶带,向来往游客详细介绍景区的游览路线、历史典故和馆藏文物知识。同时,三十余名志愿者进入景区,捡拾垃圾、清理环境卫生。

  3月的承德春寒料峭,志愿者们却用热情驱散了寒风。他们忙碌的身影、欢乐的笑脸,已经成为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爱心,雷锋,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