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刘冰洋 孔思远 高小茹 2017-03-02 13:2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上午,《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与志愿者代表一起点亮启动装置。记者孔思远摄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天上午,《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志愿者代表一起点亮启动装置,“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今天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明确了志愿服务的协调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了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保护、支持力度,强化了志愿服务的激励措施,规定了志愿服务纠纷的解决机制。该条例的实施,标志着今后志愿服务工作都要依法支持保障、依法组织开展。

  河北各职能部门将依据《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出台法律实施的配套措施,省内高校将执行“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纳入实践学分管理”的规定。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将按照条例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运用条例来维护自身权益。《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志愿服务的情况将列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评选的重要条件。

  3月1日上午,《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仪式上,“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联盟宣布成立。记者孔思远摄

  今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发布省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重点项目,展示河北省各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重点项目,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联盟,公布“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方案等。最后,志愿者代表侯振国等带领全场观众一起宣誓,表达了践行志愿承诺的决心。

  按照活动安排,从9月起,河北将在全省范围推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通过自下而上推荐,筛选出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等,并组织成果展示。10月至12月,向中央推荐河北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关键词:河北,奉献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少聪